行动宽频100M 业者忧误解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6日电) NCC规定业者加速建设100Mbps基地台,业者担忧民众误解,因为基地台是多人共享,并不代表每人都能使用100Mbps的行动宽频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今天宣布行动宽频业务,也就是外界认为的4G(第4代行动宽频业务)招标原则,规定业者取得执照后,5年内,100Mbps(每秒百万位元)下载峰值速率以上的基地台数量,应达基地台总数80%或1000台以上,且涵盖范围应达营业区人口数50%。

针对这项规定,有电信业者高层表示乐见,“拿了频谱,就要做事”,100Mbps基地台的相关规范是“好的条件”,未来若标得频谱,会努力达成政府设定的标准。

也有电信业者担忧,民众会误解100Mbps的意义,因为100Mbps行动宽频基地台是理论最高值,业者解释,在无外部因素干扰状况下,若只有一人使用,才可达到100Mbps下载峰值速率,但基地台是多人共享,分享之下能有5Mbps至7Mbps的速率,已是理想状况。

电信业者认为,智慧型手机越来越普及,行动上网需求暴增,加速建设100Mbps基地台,未来会有频谱不足的隐忧。也有业者表示,公有建物应开放兴建基地台,才能让这项目标加速达标。

此外,NCC表示,比照3G(第3代行动宽频业务)标准,业者得标4G频段后,须建设下载峰值速率100Mbps以上的基地台总数250台以上,才能营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