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嘉莉吁国人尊重马英九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6日专电)“经济学人”杂志1篇总统马英九施政报导,引发部分台湾媒体误译风波,让旅居印尼多年的台湾艺人白嘉莉也看不下去,直言“自己人都不尊重(总统),别人怎么会尊重?”

有“最美丽主持人”称号的台湾艺人白嘉莉旅居印尼多年,不过仍相当关心台湾的政经情势。她今天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提到经济学人文章误译风波指出,既然马总统是台湾民众一票一票选出来的,一定有长处,“马总统到底是我们的总统”。

白嘉莉说,即使是当初前总统陈水扁因涉贪遭到严厉批评时,她都认为陈水扁是因为家人的关系才涉案,不忍多加苛责;如今,又看到媒体如此苛责清廉自持的马总统,她真的很不忍心。

白嘉莉认为,大家都是吃台湾米、喝台湾水长大的台湾人,共同的愿望就是希望台湾越来越好;马总统当然也是一样的心情,只是他心急改革,希望在有限任期内做好事情,但绝对不可能想把国家带往错误的方向。

她有感而发说:“如果自己人都不尊重(总统),别人怎么会尊重?”

此外,对于近来台湾大企业看好印尼经济发展前景,有意前来印尼投资,长年陪伴夫婿、印尼“木材大王”黄双安打拼事业的白嘉莉分析,在印尼做生意“真的不容易”。

她说,印尼政府部门的文化和台湾不同,有些外资到印尼设厂一段时间后都撤走了。她呼吁有心想到印尼投资的台湾企业应多听取当地业界及华侨的意见,才能顺利进军印尼,也能一起为台湾、印尼间经济、文化交流贡献一份心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