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用品减少 星工业生产降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新加坡10月工业生产连续第3个月滑降,因制造业者生产的电子用品和药品减少,导致经济前景黯淡。

经济发展局今天公布报告表示,制造业较去年同期下滑2.1%,9月修正后则下降2.8%。彭博访调的14位经济师预估中值为减少0.7%。

新加坡决策者这个月表示,在商品需求疲弱不振影响经济之下,2012年成长将在之前估值范围的低端。在此同时,星国政府欲降低对廉价进口劳工依赖的举措,导致部分企业产生劳工短缺的问题,企业成本也随之攀高。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驻星国的经济师蔡学敏(Chua Hak Bin,音译)在报告发布前表示:“我们仍认为全年成长会相当低迷。因为外籍劳工的限制,星国可能失去从攀升的需求中得利的优势”,反观大陆和美国等国家经济数据则均好转。

10月电子用品生产较去年同期减少6%,药品生产则年降15.3%。根据这份报告,化学用品攀升13.7%。(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