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监狱做健保 找呒医院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6日电)二代健保明年上路,台北、桃园等7个矫正机关尚未谈妥进驻医院。矫正署今天说,目前协商中,必要时可能由卫生署指定。

司法及法制委员会今天审查法务部矫正机关作业基金附属单位、财团法人台湾更生保护会、财团法人犯罪被害人保护协会等预算。

法务部矫正署署长吴宪璋说,二代健保明年上路,台北、桃园地区目前有7个矫正机关尚未有医院愿意进驻,可能是受到前总统陈水扁先前戒护外医一事有关。

承办收容人纳入健保业务的矫正署编审钟志宏说,7个矫正机关分别是台北监狱、台北看守所、台北女子看守所、桃园监狱、桃园女子监狱、桃园少年辅育院及台北少年观护所。

钟志宏说,陈水扁戒护外医一事也许是医院是否进驻的考量之一,但不是全部。健保局目前与意愿不强的医院协商中,必要时可能由卫生署指定,但应该都会协商成功,不会走到指定地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