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駐監獄做健保 找嘸醫院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6日電)二代健保明年上路,台北、桃園等7個矯正機關尚未談妥進駐醫院。矯正署今天說,目前協商中,必要時可能由衛生署指定。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法務部矯正機關作業基金附屬單位、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等預算。

法務部矯正署署長吳憲璋說,二代健保明年上路,台北、桃園地區目前有7個矯正機關尚未有醫院願意進駐,可能是受到前總統陳水扁先前戒護外醫一事有關。

承辦收容人納入健保業務的矯正署編審鍾志宏說,7個矯正機關分別是台北監獄、台北看守所、台北女子看守所、桃園監獄、桃園女子監獄、桃園少年輔育院及台北少年觀護所。

鍾志宏說,陳水扁戒護外醫一事也許是醫院是否進駐的考量之一,但不是全部。健保局目前與意願不強的醫院協商中,必要時可能由衛生署指定,但應該都會協商成功,不會走到指定地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