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约见 李庄反对交重庆检方侦查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曾经一度震惊各界的“李庄案”,最近有了新的进展。24号上午,北京知名律师李庄向《新唐人》表示,他已经获得高检两名检察官约见。李庄向检察官提出,他控告的是重庆检察院和公安局,案子绝对不能再由重庆检方调查。

23号上午,在最高检控告厅接待室,中共最高检察院两名检察官与李庄,以及李庄的控告代理律师王誓华见面,在了解案情的中途,证人“龚刚模涉黑案”当事人的亲属龚刚华和龚云飞被允许进入。

李庄认为,按照法律规定,应该启动再审立案的程序,因为龚刚华和龚刚模已经嚗出了当年重庆唱红打黑,非法构陷制造“李庄案”。

北京知名律师李庄:“一些丑陋的内幕已经都曝出来了﹔他们当年是如何作证的,如何受到的威胁、如何的受到警方的恐吓和殴打。完了以后逼着他们指控李庄﹔教给他们编造。他们都是违心的,现在他们也很惭愧,一再的表示道歉。”

据了解,两名检察官表示,要请示上级以后才能做出决定,将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成立独立特别的调查委员会,或者,指定其他省市自治区来管辖。

北京知名律师李庄:“要是属地管辖的话,就是交给重庆检察。但是,我们强烈要求不能交给重庆。因为这里面还涉及到重庆检方的违法犯罪嫌疑。因为我控告的是重庆检察院和公安局。刑诉法(刑事诉讼法)有规定关于管辖和回避的规定。”

李庄被以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判刑一年半。去年6月刑满出狱后开始为自己申诉。直到2天前,接到重庆方面的通知,下周三上午10点,就申诉情况约见谈话。

新唐人记者梁欣、邰芸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