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7年预算讨论 无果而终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讯】欧盟各国领导人关于未来7年欧盟预算的讨论,在星期五无果而终。英国及其同盟提出的深度削减开支的要求,让不少欧盟国家望而却步。欧盟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决定将这个价值1兆欧元的预算留到明年再讨论。

欧洲27个国家的领导人参与了2014年~2020年欧盟预算讨论。英国、法国、德国等主要国家间意见悬殊。

欧盟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最新提议对农业补助进行削减,不过,这依然没有达到英国等国所期望的至少削减2千亿欧元的要求,而且这项消减只能对法国和波兰有利。目前整个预算案依然庞大,没有达到英国和德国要求的进一步紧缩开支的要求。

最终,这次预算讨论没能达成协议。

英国首相卡梅伦:“确实这是个问题,在消减额外开支提案方面没有进展。现在不是小修小补的时候,现在不是把钱从预算的一个地方转到另一个地方,我们需要消减掉不需要的开支。”

卡梅伦表示,虽然没达成协议,但是至少在预算问题上有所进展。

法国总统霍兰德称,虽然大家对哪些方面需要削减有不同的意见,但是他一直认为,欧盟不应该为了让英国这样的国家拿到退税支票,而支付那么多的钱。但霍兰德也乐观的表示,7年的预算协议有望在2013年达成。和他一样乐观的,还有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相信我们做的很好。多边讨论和分组讨论显示出有足够可能达成协议。我相信,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继续努力的起点。”

在预算讨论完结之后,人们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在希腊债务问题方面,外界期望希腊的援助者们能尽快达成协议,释放最新的舒困金。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