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7年預算討論 無果而終

【新唐人2012年11月24日訊】歐盟各國領導人關於未來7年歐盟預算的討論,在星期五無果而終。英國及其同盟提出的深度削減開支的要求,讓不少歐盟國家望而卻步。歐盟理事會主席赫爾曼•範•龍佩決定將這個價值1兆歐元的預算留到明年再討論。

歐洲27個國家的領導人參與了2014年~2020年歐盟預算討論。英國、法國、德國等主要國家間意見懸殊。

歐盟理事會主席赫爾曼•範•龍佩最新提議對農業補助進行削減,不過,這依然沒有達到英國等國所期望的至少削減2千億歐元的要求,而且這項消減只能對法國和波蘭有利。目前整個預算案依然龐大,沒有達到英國和德國要求的進一步緊縮開支的要求。

最終,這次預算討論沒能達成協議。

英國首相卡梅倫:“確實這是個問題,在消減額外開支提案方面沒有進展。現在不是小修小補的時候,現在不是把錢從預算的一個地方轉到另一個地方,我們需要消減掉不需要的開支。”

卡梅倫表示,雖然沒達成協議,但是至少在預算問題上有所進展。

法國總統霍蘭德稱,雖然大家對哪些方面需要削減有不同的意見,但是他一直認為,歐盟不應該為了讓英國這樣的國家拿到退稅支票,而支付那麼多的錢。但霍蘭德也樂觀的表示,7年的預算協議有望在2013年達成。和他一樣樂觀的,還有德國總理默克爾。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相信我們做的很好。多邊討論和分組討論顯示出有足夠可能達成協議。我相信,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繼續努力的起點。”

在預算討論完結之後,人們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在希臘債務問題方面,外界期望希臘的援助者們能儘快達成協議,釋放最新的舒困金。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