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移民 瑞典凶手终生监禁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23日路透电)在瑞典连连攻击貌似外国人者并射杀2人的凶手芒斯,今天被判无期徒刑。如今北欧地区仍因挪威杀人魔布列维克2011年犯下的屠杀事件,而留有精神创伤。

现年40岁的芒斯(Peter Mangs)所发动的攻击,使瑞典南部马尔默市(Malmo)弥漫着恐惧情绪,当地约有30%居民具有移民背景。

法官透过法院发表声明说:“芒斯犯下的罪行极为冷酷,完全欠缺对他人的同情心。”

芒斯因2009年将1名与移民朋友并坐在车内的瑞典出生女性射杀,而于今年7月被判有罪。他并因2003年在公寓内将1名伊朗出生的男子近距离射杀,而被判杀人罪。

庭上还判决,芒斯在2009年和2010年的一连串狙杀行动中,犯下了4项杀人未遂罪。

法官谕令芒斯,须为受害者或其家人提供总计100万克朗(14万9700美元)以上的赔偿。

他的罪行连同布列维克2011年在挪威采取的屠杀行动,激起了北欧民众对极端主义的争论,而北欧本是个众所周知宽容大度的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