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达赖喇嘛访台 吕秀莲:马英九怕什么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今天上午,前副总统吕秀莲率民进党团立委,大阵仗召开记者会,因为她邀请西藏宗教领袖达赖喇嘛访台,参加她所举办的国际组织年会,却遭到外交部拖延婉拒,她直指马英九总统,此举会伤害台湾在国际间以民主自由著称的声望。

民进党立委大阵仗排排站,声援前副总统吕秀莲召开记者会,因为她在今年2月,邀请达赖喇嘛来台参加,12月1日的国际职业妇女协会亚太区年会,却在日前收到外交部回函,以“需另外安排适合时间”的理由,拒绝达赖喇嘛访台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哪有(外交部回函)一封这样子说,我们非常欢迎达赖喇嘛来,不过我们必须为他另外再安排,更恰当的时间,那不是给这个(国际职业妇女协会)总会,打了很大的一个巴掌吗?”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表示,2001年马总统担任台北市长时,曾说过台北市永远欢迎达赖喇嘛,言犹在耳,如今却罔顾台湾自由民主人权价值,拖延了事。因为吕副总统早在九月一日出席天主教枢机主教单国玺的告别礼,就当面向马总统提出邀访一事。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他(总统)面露难色,跟我讲说,哇这个问题很复杂,我现在没办法回答你。我觉得现在骂外交部也没有用,因为我告诉你,彻头彻尾都是马英九总统。”

质疑马总统顾虑中共压力,才婉拒达赖喇嘛来台。吕秀莲话锋一转,提起近日国际媒体批评马英九的事件。

前副总统吕秀莲:“不要再骂他笨蛋了,我觉得他聪明绝顶,他隐藏在假象的笨蛋后面,他究竟在图谋什么?”

吕秀莲说,达赖喇嘛在自由世界畅行无阻,却被以民主著称的台湾婉拒,拒绝让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访台,只会凸显台湾政府在中国人权议题上的自我限缩。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