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好憔悴 三星股价来劲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韩国科技巨擘三星电子,早盘股价飙新高,日本电子大厂索尼与Panasonic昨天惨遭惠誉降评至垃圾级,三星身为全球电视制造大厂,将可利用对手处于劣势之际,确立市场主导地位。

据彭博汇整的资料显示,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股价盘中一度涨0.9%,报143万韩元,将迈向8月1日来连5日最大涨幅。

据彭博汇整的资料,三星今年来股价计涨35%,市值达210兆韩元(1930亿美元),在全球企业市值排名第17。

惠誉信评(Fitch Ratings)昨天表示,索尼(Sony)与Panasonic Corp. 饱受巨额亏损所苦,面对日圆汇率猛升与海内外经济情势不振,恐将挣扎图存。这是惠誉首度挥刀将它们的信评降至垃圾级。

相较三星获利迭创新高,大手笔支出,在市场上攻城掠地,日本电子厂因缺乏足与苹果(Apple)、三星与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拼搏的热卖夯品,过去20年来不是相继关厂,就是裁员。

首尔Taurus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驻首尔分析师金亨植(Kim Hyung Sik,音译)表示:“日本电子巨擘争相堕落,三星有望受惠。除智慧手机外,三星在平板电脑市场也大有斩获。”

惠誉下砍索尼信评3级,至BB-,较投资评级低了3级,展望为负面。Panasonic被被连降2级,至BB,未来展望也是负面。两家公司的短期信评展望也都是负面。

惠誉则将三星的信评列入A+,展望为稳定。(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