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出货可达阵 里昂喊进华硕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23日电)戴尔和惠普财报不佳,增添市场对PC后市的疑虑。里昂证券最新报告指出,华硕第4季传统NB出货量可望达阵,季增10%,维持“买进”评等,目标价365元。

里昂证券指出,仅管中国大陆市场第4季因季节性因素下滑,抵销其他市场的成长,但华硕平板电脑和笔记型电脑(NB)在美国热销,持续推升品牌形象。

而新款触控笔电VivoBook因触控面板供应不足,供货仍处于吃紧状态,但里昂证券认为是短期现象,维持“买进”评等。

华硕和Google合作的Nexus 7平板电脑7月中旬在全球开卖以来,销售拉出长红,带动华硕第3季平板电脑出货达230万台,较第2季的80万台跳升近1.9倍。

里昂证券指出,Nexus 7热卖有助华硕提升品牌形象。华硕平板在美国市场第3季为市占率11.4%,高于全球市占率8.9%。更重要的是,70%的Nexus由华硕和Google联合品牌下的通路售出,有助提高在美国的知名度。

在笔电方面,里昂证券指出,华硕在美国的市占率由2011年的4.4%,今年第3季提升至8%。在美国市场的利润率也接近公司整体平均水准,优于同业表现,这是受到Nexus 7 的效应带动。

触控笔电方面,里昂证券表示,华硕10月份预估VivoBook第4季出货120万台,触控笔电占第4季NB出货比重20%。但由于触控面板的良率不稳定,里昂证券预估,华硕第4季触控笔电出货恐无法达标,占NB出货比重仅会超过10%。

此外,有别于以往仅将NB制造委外,里昂证券指出,为集中设计资源,发展自有品牌7吋平板,华硕2013年将把部分NB机种交由广达代工设计,未来两家公司的合作将更紧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