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总统卸任前最后心愿 改国名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22日法新电)墨西哥总统卡德隆(Felipe Calderon)下周卸下总统职位前最后心愿是,请将国名从“墨西哥合众国”(United States of Mexico)改为只称“墨西哥”。

墨国自1824年起正式国名即称为墨西哥合众国,但卡德隆今天表示,希望改国名,不要让墨西哥听起来与美国国名很像。美国正式国名为美利坚合众国(UnitedStates of America)。

卡德隆向国会提案正式将国名改为“墨西哥”,并称这是“至关重要的问题”。这位保守派领袖将于12月1日卸任

他在洛皮诺斯(Los Pinos)总统府表示:“恢复使用我们单纯美丽祖国国名─墨西哥的时候到了 。这是让我们欢呼、让我们快乐且自豪的名称。”

他说:“我们不需如19世纪的作法,继续模仿其他国家的国名。”他明显指的是美国。

墨西哥是当地土着用语,在纳瓦特尔语的意思是“月亮中心”。

卡德隆卸任后,由革命制度党(PRI)的潘尼亚尼托(Enrique Pena Nieto)接任。(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