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欺凌记录片 引学生自省欺凌后果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自从上月15岁少女阿曼达因长期受网络欺凌而自杀的案件后,引发社会各界广泛思考。最近,一部名叫《行动旅程》(A Journey to Action)的反欺凌反歧视的记录片在星期三晚进行了公众首映,本片由有过欺凌经历的学生,花费2年的业余时间摄制而成。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一部25分钟关于反欺凌反歧视的记录片行动旅程》(A Journey to Action)资料画面
星期三晚上与公众见面。本片花费两年时间,记录了由当地学生通过在舞台上演绎受到欺凌时的情景,并帮助同伴寻找解决方法的30多场讨论会,让人更深刻的认识到欺凌的严重性。到场的18名参与演员也从中受益匪浅。

演员之一: “当青少年介入这种情景,来阻止欺凌,人多会很有力。”

演员之一刘昌鹭:“一种收获就是以前在小学中学,碰到这些事,都没有人提起,都没有人注意,我现在可以帮助别人,如果别人上街看到我问我怎样去处理,我会告诉他们一些处理的方法。”

除了让参与的学生找到解决欺凌的方法,本片导演认为欺负他人的学生也认识欺凌给别人带来的伤害。

《行动旅程》导演 Ana Carrizales:“当我们来到这种专题讨论会时,那些欺负人的学生分享他们欺负人的经历,当他们知道制造了这种伤害,他们会说‘哦我不应该这样做,真对不起’他们就不会继续欺负人。”

整个片子拍摄过程,涵盖了无数的社区活动以及专题讨论会,接触到超过1500多名学生。主办方表示学生间的互相沟通与指导是意义所在。

列治文多元文化3D部主任 Mark Pawson:“这是同龄人之间的互相指导,所以是青年教育青年人,另外参与者自己去寻找答案,所以不是我或者其他成人说,你该这样做,没有关系。而是他们自己去尝试解决事情。”

他希望,《行动旅程》会在列治文各大学校放映,启迪青少年学生如何从自身做起制止校园欺凌行为。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