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欺凌記錄片 引學生自省欺凌後果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訊】自從上月15歲少女阿曼達因長期受網絡欺凌而自殺的案件後,引發社會各界廣泛思考。最近,一部名叫《行動旅程》(A Journey to Action)的反欺凌反歧視的記錄片在星期三晚進行了公眾首映,本片由有過欺凌經歷的學生,花費2年的業餘時間攝製而成。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一部25分鐘關於反欺凌反歧視的記錄片行動旅程》(A Journey to Action)資料畫面
星期三晚上與公眾見面。本片花費兩年時間,記錄了由當地學生通過在舞臺上演繹受到欺凌時的情景,並幫助同伴尋找解決方法的30多場討論會,讓人更深刻的認識到欺凌的嚴重性。到場的18名參與演員也從中受益匪淺。

演員之一: “當青少年介入這種情景,來阻止欺凌,人多會很有力。”

演員之一劉昌鷺:“一種收穫就是以前在小學中學,碰到這些事,都沒有人提起,都沒有人注意,我現在可以幫助別人,如果別人上街看到我問我怎樣去處理,我會告訴他們一些處理的方法。”

除了讓參與的學生找到解決欺凌的方法,本片導演認為欺負他人的學生也認識欺凌給別人帶來的傷害。

《行動旅程》導演 Ana Carrizales:“當我們來到這種專題討論會時,那些欺負人的學生分享他們欺負人的經歷,當他們知道製造了這種傷害,他們會說『哦我不應該這樣做,真對不起』他們就不會繼續欺負人。”

整個片子拍攝過程,涵蓋了無數的社區活動以及專題討論會,接觸到超過1500多名學生。主辦方表示學生間的互相溝通與指導是意義所在。

列治文多元文化3D部主任 Mark Pawson:“這是同齡人之間的互相指導,所以是青年教育青年人,另外參與者自己去尋找答案,所以不是我或者其他成人說,你該這樣做,沒有關係。而是他們自己去嚐試解決事情。”

他希望,《行動旅程》會在列治文各大學校放映,啟迪青少年學生如何從自身做起制止校園欺凌行為。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