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陪家人 奥巴马以身作则

【新唐人2012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2日专电)感恩节是美国家人团聚的节日,总统奥巴马追随传统,在4天假期间未安排公开行程,留在白宫与第一家庭成员团聚,以身作则度过感恩节。

奥巴马在每周对全美公开谈话中,代表所有第一家庭成员,祝贺美国民众佳节愉快。

第一夫人蜜雪儿、两名女儿和第一宠物狗波(Bo)将在白宫与家庭成员和友人团聚,看美式足球电视转播、享用美食,以及努力在晚餐前抗拒小睡的诱惑。

奥巴马平日为国内外大事焦头烂额,少见休假,美国总统大选刚结束,就得面对中央情报局局长裴卓斯(David Petraeus)外遇下台、内阁改组、出访东南亚、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爆发冲突等重大事件,不过感恩节到来,奥巴马以身作则,将时间留给家庭。

全美家庭依惯例都要忙着张罗感恩节大餐,但现在血拼折价商品已取代家庭团聚的传统。

美国民众在感恩节后“黑色星期五”购物的传统,随着零售业者抢业绩,大量推出限量特价商品,购物时间推向周四感恩节当天,家庭团聚比不上低价促销魅力,节日的本意尽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