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抗流感 专家称效果有限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有些科学家认为,英国每年花费1亿2000万英镑提供流感疫苗,简直就是“浪费纳税人的钱”,原因是接种疫苗的效果可能被夸大。

没有爆发严重流感疫情时,每年大约有2000至4000人死于流感相关疾病,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假若爆发严重流感疫情,每年死亡人数高达2万人。

英国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目前提供流感疫苗,给超过65岁的老年人、孕妇、第一线卫生工作人员以及健康情况不佳者,包括气喘和糖尿病患者。

部分专家现在认为疫苗的效果被夸大。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CIDRAP)发布的报告指出,误导大众对疫苗真实成效的认知,会阻碍新疫苗的研发。

专家表示,他们也担心若民众发现被误导,会让他们失去对接种疫苗好处的信心。

CIDRAP主任、环境卫生科学教授奥斯特霍姆(Michael Osterholm)表示:“多年来,我大力提倡大众接种疫苗,尤其是流感疫苗。我仍然建议接种疫苗,因为那是目前人们对抗流感最有效的方法。”

但他也表示:“我们过于推广这种疫苗,对某些年龄层的人来说,它的效果相当有限,并没有先前所声称的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