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抗流感 專家稱效果有限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有些科學家認為,英國每年花費1億2000萬英鎊提供流感疫苗,簡直就是「浪費納稅人的錢」,原因是接種疫苗的效果可能被誇大。

沒有爆發嚴重流感疫情時,每年大約有2000至4000人死於流感相關疾病,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假若爆發嚴重流感疫情,每年死亡人數高達2萬人。

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目前提供流感疫苗,給超過65歲的老年人、孕婦、第一線衛生工作人員以及健康情況不佳者,包括氣喘和糖尿病患者。

部分專家現在認為疫苗的效果被誇大。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CIDRAP)發布的報告指出,誤導大眾對疫苗真實成效的認知,會阻礙新疫苗的研發。

專家表示,他們也擔心若民眾發現被誤導,會讓他們失去對接種疫苗好處的信心。

CIDRAP主任、環境衛生科學教授奧斯特霍姆(Michael Osterholm)表示:「多年來,我大力提倡大眾接種疫苗,尤其是流感疫苗。我仍然建議接種疫苗,因為那是目前人們對抗流感最有效的方法。」

但他也表示:「我們過於推廣這種疫苗,對某些年齡層的人來說,它的效果相當有限,並沒有先前所聲稱的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