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攻企业云 云端支出倍增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2日电)中华电信今天推多项hicloud企业云服务,目前20几家的虚拟私云(VPC)企业用户,明年可望成长至1000家,云端资本支出明年也将倍数成长。

中华电信布局云端,看好中大型企业用户成长动能,今天推出虚拟私云、资料库、云储存与云桌面等hicloud企业云服务,并携手国内多家业者,共创云端商机。

中华电信总经理李炎松表示,目前云端营收占比仍小,不过成长力道已经倍数弹跳,去年云端营收为新台币2亿元,今年云端营收约5亿元,期望明年是云端爆发年。

中华电信数据分公司总经理钟福贵表示,今年在云端投入的资本为10亿元以上,明年至少为20亿元。

钟福贵指出,积极建构云端,中华电今年10月也在神通集团、远传电信等企业的竞争中,抢下部分政府云“G-cloud”标案,金额1亿元,共构机房第一期目标须在明年到位。

李炎松表示,着眼于板桥机房明年开工、明年底4G(第4代行动通讯)频谱释照、提高100Mbps(每秒百万位元)网路普及率等因素,明年资本支出会较今年适度增加。

李炎松补充,明年会针对4G进行测试工作,加强网路品质,而明年将展开土建工程的板桥机房,预计在后年落成并提供服务。

放眼国际,中华电云端整合服务期许向亚马逊与微软等强力竞争对手看齐,未来不排除朝向大陆或东南亚市场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