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团:5成空污不良站日在高屏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2日电)地球公民基金会今天说,统计今年1月至10月全台“空气污染指标”,共有161不良站日,有7成3位于中南部,近5成在高屏

地球公民基金会统计今年全台“空气污染指标”(PSI)不良站日(每一空品测站有1天PSI大于100,即为1个不良站日)。发现1月至10月间,一般测站共有161不良站日,其中47.2%发生在高屏,73%不良站日发生在中南部。

地球公民基金会副执行长王敏玲认为,环保署应积极改善空气污染减量,若仅鼓励民众减少外出或减少剧烈运动,根本无法解决问题。

地球公民基金会已发起“高屏人不要再吸工业废气,我们要呼吸干净空气!”连署活动,要求相关单位尽快公告实施总量管制,目前已获得7200多名高屏民众亲笔签名完成书面连署。地球公民基金会正进行第2波“改善空污 刻不容缓”网路连署,呼吁更多民众一同响应。

地球公民基金会呼吁,朝野立委应体察民意,尽速完成修空污法程序,环保署尽速公告实施空污总量管制,并以更具减量成效的配套办法,改善空污;电视台气象主播应播报空品预测及空品现况,以利民众随时掌握空气品质,维护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