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清白 “英国盖兹”杠上惠普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有英国“比尔.盖兹”之称的Autonomy Corp.创办人林奇,是欧洲最成功企业家之一暨新创公司的推手,如今面对惠普账目不清指控,他的名声岌岌可危,因此决定起身捍卫自身的清白。

据彭博社报导,美国PC大厂惠普(Hewlett-Packard)去年同意以103亿美元买下林奇(Mike Lynch)一手创办的Autonomy,本来是一桩美事,结果惠普20日认列80亿美元减记,并指控Autonomy经营团队原先一些成员,利用不当会计做法与资讯揭露的疏忽,在并购交易敲定前夸大公司价值。

林奇对惠普所有指控矢口否认,并从周二起透过电视台与报纸,对惠普的指控展开大动作反击。

林奇受访指出:“在周二惨遭惠普伏击后,我如今有机会检视它们所有指控。惠普只是在寻找罪魁祸首,而我刚好雀屏中选。”

惠普法律总顾问周二表示,Autonomy有超过2亿美元的营收在2年间不当认列。

林奇21日辩称,被控的不当行为将不至扭曲获利与销售,甚或导致惠普所声称的因会计疏漏导致Autonomy价值大减50亿美元。

47岁的林奇于1996年创办Autonomy,以剑桥大学的研究成果作为技术基础,Autonomy后来跃居英国次大软体公司,客户众多,其中包括可口可乐(Coca-Cola)与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

Espirito Santo Investment Bank分析师安南德(Vijay Anand)指出:“林奇是业界模范生,有英国比尔.盖兹(Bill Gatees)称号,惠普的指控让他声名扫地。”(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