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保爆挤兑 劳保局呼吁慎选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2日电)劳保局今天表示,因劳保基金传出恐将提前破产,导致10月时引发民众挤兑新台币205亿元,目前情况已和缓,呼吁民众慎选。

劳保基金传出恐将提前破产,劳保局始终没有主动公开对外说明挤兑状况,经21日出刊“财讯”双周刊报导指出,劳保基金因传出恐将提前破产,10月份劳保老年给付“一次请领”金额,高达205亿元,相较9月的84亿元逾1.4倍。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劳工保险局对此说明,传言甚嚣尘上的那段时间,确实有民众忧心会领不到“老本”,引发一波挤兑,以选择申请一次请领者居多。

劳保局提醒,被保险人选择年金或一次给付,务必要谨慎考虑,因为一旦确定领一次给付,就再也不能更改,一定要想清楚。

劳保局说,行政院承诺3个月内提出改革方案,请领潮就已逐步降温,目前已恢复正常,呼吁外界和劳工朋友不用担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