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 菲爱滋病逆向增加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2日专电)在全球人类感染爱滋病毒(HIV)病例呈减少趋势之际,菲律宾却是逆向增加,成为病毒继续扩散的9个国家之一。

根据联合国爱滋防治计划(UNAIDS)最近公布的报告,2001年至2011年间,全球爱滋病毒感染事件大幅下滑了50%,但有9个国家的15岁至49岁国民,在这10年之间爱滋感染病例却呈上升走势。

这9个国家分别为菲律宾、孟加拉、乔治亚、几内亚比索、印尼、哈萨克、吉尔吉斯、摩尔多瓦和斯里兰卡。

UNAIDS菲律宾办事处引述报告说,菲律宾于1984年发现首名HIV病例,到目前为止,已有353名菲律宾人死于后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

就今年而言,菲律宾平均每天都还有9人感染HIV病毒,从1984年到今年8月,菲律宾的HIV患者估计已达2万1837人。

菲律宾卫生部全国流行病学中心主任泰雅戈(EricTayag)坦承这是值得担忧的问题。他在本月稍早时将爱滋病毒的急速扩散,归因于无防护措施性行为、受污染注射针头、母子传染、不安全输血和社交网站的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