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庆祝感恩节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 (美国之音电) 在星期四的感恩节到来前夕,数百万美国人或者前往机场或者开车上路,利用假日拜访亲朋好友。据估计,在星期三和星期天之间,有超过4300万人预计将旅行80公里或者更长的距离去参加节日聚会。

但是其他的感恩节传统在美国也同样重要,其中包括宗教仪式以及少年和专业橄榄球比赛。美国百货连锁店梅西百货公司将在纽约举行节日游行活动,人们将看到很多巨大的卡通人物气球以及游行乐队的表演。

根据传统,美国新当选连任的总统欧巴马将在星期三大赦两只火鸡。白宫说,这两只火鸡将在美国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的位于首都华盛顿不远的佛蒙特庄园中度过余生。

最近几年,感恩节商店关门顾客不外出购物的传统正被打破。一些大型连锁店计划在星期四晚上开门营业,为那些想提前购物的顾客提供便利。星期五是美国传统上一年中购物量最大的一天,人们称之为“黑色星期五”。

不过,今年的节日销售可能会受到美国不景气经济的影响。目前美国仍然有1200万人失业。另外一方面,白宫和国会正就所谓的“财政悬崖”僵持不下。如果“财政悬崖”的问题在1月1号之前得不到解决,几乎所有的美国人都将面临税率调高的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