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希望尽快和伊朗进行核谈判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 (美国之音电) 6个世界大国一致同意将寻求尽快重启和伊朗核谈判,这再次反应出了解决伊朗有争议的核行动问题的紧迫性。

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专员凯瑟琳•阿什顿星期三说,在和来自英国、中国、法国、俄罗斯、美国和德国的资深外交人员会谈后,大家认为应当“致力于尽快和伊朗举行新一轮的谈判”。

分析人士警告,通过谈判来达成一个解决方案的机会越来越小,因为以色列对德黑兰的核行动越来越惊慌。不过专家表示,以色列在1月22号的选举之前对伊朗进行空袭行动是不太可能的,这给予了6个国家一些时间进行外交斡旋。很多人相信,一旦以色列对德黑兰进行空袭,将会导致更大范围的中东战争。

以色列是中东地区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以色列拒绝排除对伊朗采用军事打击来阻止其制成核炸弹的可能性。

最后一次伊朗参与的高级别的会谈是6月份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谈全面失败,因为伊朗拒绝西方国家提出的缩减其核项目的要求。西方国家怀疑伊朗利用核项目来掩盖其建造原子弹的真正目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