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厂惠普:明年保守但不悲观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21日电)台湾硅酸钙板制造商龙头惠普预计12月18日挂牌上柜,董事长张世宗表示,虽然景气不佳,但受惠装修市场持续成长,明年保守因应但并不悲观。

惠普为国产集团子公司,国产持有惠普54.39%股权,虽然今年台湾景气不佳,但受惠商业空间的装修市场持续成长,今年前3季营收新台币5.54亿元,年增17.19%,税前盈余9600万元,年增30.37%,每股盈余(EPS)2.89元。

第4季进入产业旺季,预估今年全年营业额有机会优于去年度的6.7亿元。

张世宗今天接受中央社记者专访指出,景气差,餐厅老板汰换的速度快,装修需求自然大;另外,受惠两岸政策开放,陆客来台数增加,台湾饭店业蓬勃发展,其中不少是商办大楼改建,加上饭店业翻新装修的需求也持续扩大,成为今年业绩在景气低迷中仍可持续成长主因。

展望明年,张世宗说,从大环境看来,大家似乎都还是较保守看待,不过,就装修或新建住宅而言,硅酸钙板是兼具防火、施工便捷的环保绿建材,重点是比传统建材更便宜,不论新建市场或装修市场硅酸钙板等新型建材均已取代传统建材的主流地位。

惠普总经理倪勇表示,目前公司产能约达9成,在改善制程提升良率、去瓶颈后,预计明年总产能将可增加15%以上,挂牌上柜后会积极扩产,目前正进行第二厂筹建工程。

台湾硅酸钙板的年产规模约35亿到40亿元, 台厂自制与进口各占一半,台湾市场由4家厂分食,惠普年产出约1000万平方米,拥有54家经销商,是规模最大的产销龙头厂。

倪勇表示,惠普已与日本A&A Material 集团合作,成为日本首家技术转移厂商,未来希望透过新技术将品质层次再拉高。

张世宗认为,这项产品进口比重还高达5成,代表台湾本土企业还有成长空间,目前生产制造销售仍将以台湾为主,预计很快就会跨足到大陆市场,不排除透过购并或合资的模式进军大陆市场。

他并分析,石绵已被医学证实有害人体健康,大陆目前仍多采用含石绵建材,随经济发展民众将更重视建材安全性及环保性,大陆市场潜力无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