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狼入室 装潢工人偷豪宅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1日电)新北市警方今天破获装修工人预备掳人未成转窃案,呼吁若室内装修,千万不要将钥匙交他人,尽可能由家人陪同全程监工。

新北市警察局土城分局今天表示,邱姓被害人19日报案表示,住宅遭窃损失约新台币600万元。警方调阅社区监视器,发现有男子鬼祟进入电梯,背着女用精品包离开。

警方说,到案的装修工人蔡姓主嫌,经承包商转介至被害人的豪宅装潢,见被害人家境富裕,以高级跑车代步,于是预备掳人勒赎。

蔡嫌趁被害人不注意,窃走预备钥匙和磁卡,并观察出入时间和地形,多次持电击棒、童军绳、胶带埋伏在社区。

后因没有等到被害人,无法掌握行踪,于是利用童军绳攀爬,垂降至被害人家中后阳台,侵入屋内行窃。

警方起出跑车钥匙、地产权状、饰品、手表、皮件、3C用品、提款卡、新台币及各国外币现金等赃物,全案依预备掳人勒赎及窃盗罪移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