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攻击生还枪手 印秘密处决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新德里/孟买21日路透电)巴基斯坦一个好战分子小队2008年疯狂扫射印度金融首都孟买,造成166人死亡,这场攻击再过几天将满4周年,印度今天将唯一生还枪手卡萨布(Mohammed Kasab)处以绞刑。

卡萨布是巴基斯坦人,是大家对这场血腥攻击还留有的印象,这场攻击让印度受到创伤,也引发人们担忧,有人或会对外国城市依样画葫芦,发动类似攻击。

绞刑今天清早在严格保密下执行,突显这场2008年11月26日屠杀喋血的政治敏感度,此案至今仍让核武对峙国巴基斯坦与印度的关系蒙上阴影。

官员说,卡萨布埋葬在他遭到绞刑的监狱内。印度表示,如果有人提出要求,印度将把卡萨布遗体交还巴基斯坦。

在卡萨布于孟买东南部普恩(Pune)监狱遭处绞刑不久后,印度内政部长辛德(Sushil Kumar Shinde)说:“所有与恐怖分子作战殉职员警与人员的正义,今天都得到伸张。”

这是自2004年来印度首度执行死刑。

卡萨布因攻击许多目标,2010年遭判死刑,印度最高法院8月维持这项判决。光在孟买火车站,就有近60人遭到枪杀。(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