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考察报告严格把关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曾盈瑜台北21日电)文化部今天说,台湾文学馆所撰香港考察报告资料来源未注明出处,文化部未来将严格把关出国考察报告。

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台联党团总召黄文玲说,文化部主管的国立台湾文学馆今年5月到香港考察5天,参访8个单位,考察报告有抄袭自维基百科、机关网站及中央日报报导。

文化部表示,台湾文学馆所撰“香港文学研究机构考察报告”,出现拜访单位沿革的字数篇幅过多,且资料来源未谨慎注明出处一事,文化部作为台湾文学馆的监督机关,将更严格把关所有出国考察报告,并提升品质。

而台联党团副总召林世嘉则指出,明年度预算中,文化部赴中国考察经费是所有中央部会当中编列最多,且文化部编列新台币2270万元到中国考察,却只编列879万元到其他国家考察,认为独厚中国。

文化部表示,基于加强国际及两岸文化交流、谈判之需求,以及扶植产业、拓展市场的立场,文化部暨所属19机关(构)编列各项必要出国经费。

国际交流经费部分,文化部成立前共编列954万元,民国102年度则降为879万余元。两岸交流经费部分,文化部成立前共编列2838万元,文化部102年度仅编列2270万余元,文化部本部所编列两岸考察类经费仅编约64万余元。

文化部表示,相关出国计划是为实地了解、考察各地相关法令制度及文化发展状况、办理各项文化交流合作及参与各项国际展会等,以完整建立文化交流网络,推动台湾文化全球布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