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考察報告嚴格把關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曾盈瑜台北21日電)文化部今天說,台灣文學館所撰香港考察報告資料來源未註明出處,文化部未來將嚴格把關出國考察報告。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台聯黨團總召黃文玲說,文化部主管的國立台灣文學館今年5月到香港考察5天,參訪8個單位,考察報告有抄襲自維基百科、機關網站及中央日報報導。

文化部表示,台灣文學館所撰「香港文學研究機構考察報告」,出現拜訪單位沿革的字數篇幅過多,且資料來源未謹慎註明出處一事,文化部作為台灣文學館的監督機關,將更嚴格把關所有出國考察報告,並提升品質。

而台聯黨團副總召林世嘉則指出,明年度預算中,文化部赴中國考察經費是所有中央部會當中編列最多,且文化部編列新台幣2270萬元到中國考察,卻只編列879萬元到其他國家考察,認為獨厚中國。

文化部表示,基於加強國際及兩岸文化交流、談判之需求,以及扶植產業、拓展市場的立場,文化部暨所屬19機關(構)編列各項必要出國經費。

國際交流經費部分,文化部成立前共編列954萬元,民國102年度則降為879萬餘元。兩岸交流經費部分,文化部成立前共編列2838萬元,文化部102年度僅編列2270萬餘元,文化部本部所編列兩岸考察類經費僅編約64萬餘元。

文化部表示,相關出國計畫是為實地了解、考察各地相關法令制度及文化發展狀況、辦理各項文化交流合作及參與各項國際展會等,以完整建立文化交流網絡,推動台灣文化全球布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