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委员会名称 绿常会将讨论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1日电)民主进步党中常会今天将讨论设立中国事务委员会问题,委员会到底要用“两岸”或是“中国”为名,中常会上将引发讨论。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参选党主席时,就提出设立中国事务委员会的政见,民进党中常会下午将讨论中国事务委员会设立的相关问题,其中委员会到底要用什么名称,预料将引发讨论。

民进党谢系立委赵天麟受访时说,委员会如果是定位在对外沟通,预备未来作为两岸交流平台,那么用“两岸”事务委员会,比“中国”或“大陆”事务委员会来得好。

赵天麟说,使用“大陆”这个名称,会与中国国民党的立场没有差别,民进党内将难以接受,用“中国”这个名称,对岸则难以接受,“两岸”是可以各取所需的用语。

民进党中常委、游系立委陈亭妃说,如果真的要成立委员会的话,应该直接用“中国”事务委员会,不应该用“两岸”事务委员会,因为这个名称不清不楚。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说,有关名称问题将在中常会上讨论,预计今天就会决定委员会的名称为何。

前行政院长、民进党中常委游锡(方方土)会前受访时表示,他赞成两岸的交流与接触,但在民进党还没有中国事务委员会前,就已经与中国交流与接触,他对于成立中国事务委员会持保留态度,党应该将全部的心力,放在提升台湾经济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