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口头喊话 韩元终止连2升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韩元汇价终止连续2天来的升值走势,韩国财政部长朴宰完(Bahk Jae Wan)表示,如有必要,政府将采取行动,遏阻韩元波动。

朴宰完今天在政府会议上表示,政府将密切监控汇率市场。日圆兑美元连续6天挫贬,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日本出口连续5个月衰退。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昨天表示,倘若未能避开所谓的财政悬崖恐对经济复苏造成重大威胁。美国面临6070亿美元的增税减支措施,明年1月自动生效。

台北时间上午8时41分,韩元兑美元报1082.78韩元兑1美元。韩元汇价昨天一度触及1080.95韩元兑1美元,创2011年9月9日以来高点。

首尔釜山银行(Busan Bank)外汇交易员韩承明(Han Sung Min)向彭博社表示,“市场警戒政府干预,朴宰完的说法听来像是政府试图防止韩元升破1080韩元兑1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