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费1个月就能领国保 监委查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0日电)监委钱林慧君今天说,她先生缴费2年多,就开始月领国民年金,甚至听闻还有缴费1个月就能领年金,她将调查国民年金制度

监察院今天赴内政部巡察,钱林慧君指出,她先生的国民年金才缴费2年多,就可以开始领年金,当初月缴新台币1000余元,现在每个月竟可领3000多元,她们夫妇俩相当讶异,直呼“国民年金不倒才怪”。

钱林慧君说,当初国民年金缴费单寄到家里,她们也没想太多,就按时缴费,没想到才缴费2年多,现在国民年金每月自动转账进户头,才惊觉国民年金制度设计大有问题。

她说,监委日前巡察财政部,她也质疑国民年金制度,没想到财政部长张盛和却跟监委透露,他自己的姐姐国民年金才缴2个月,就开始领。

钱林慧君说,不只是张盛和的例子,她友人也跟她反映,国民年金仅缴费1个月,就可以开始领,让她开始质疑,国民年金当初制度是怎么设计的?有没有精算过?

她说,这种讨好百姓的政策实在太不负责任,她已决定要立案调查国民年金制度。

钱林慧君指出,日本、美国的国民年金制度都规定要缴费一定年限才能开始领取,台湾竟然只缴费1个月、2个月,就可以开始领钱,台湾的国民年金不出几年一定亏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