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分流 电信三雄响应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0日电)中华电信正测试新技术,让3G用户分流WiFi,估年底前实施。其他业者表示,WiFi分流概念是共识,也在着手规划中。

中华电信高层指出,工程部门已开发新技术,让3G(第3代行动通讯系统)用户不需认证,自动转换到WiFi(无线相容认证),估计年底前可上路,首批针对iOS系统,率先让全台iPhone用户受惠。

针对Android系统,中华电一年前也开发“CHT WiFi”App,让用户免认证直接使用中华电WiFi。

中华电信高层表示,全台已设置3万个WiFi热点,但使用比例不到10%,希望以这项技术促进上网分流、加快网速,中华电用户中,使用mPro150以上的方案,可免费使用WiFi热点。

远传电信表示,不须认证登入、从3G自动转换WiFi的技术远传已有,目前iPhone用户已可自动连上远传2万个WiFi热点,而后续搭配其他款手机的技术,也在评估中,各款手机未来进展的适应问题,及4G(第4代行动通讯系统)环境等,都一并纳入考量。

台湾大哥大指出,目前有类似规划,接下来也会推出,目前台湾大在全台星巴克、汉堡王、摩斯汉堡、怡客咖啡等热点都有提供WiFi服务,申请行动上网450型以上资费方案的用户,可免费使用。

行动上网需求不断增温,3G建设速度赶不上数据成长,电信业者普遍赞成以WiFi分流,纾解3G上网塞车的状况。

业者比喻,等于是“原本只有一条水管,再加一条水管后,可以让水流得更顺畅”,但业者也说,WiFi也是有限资源,如果水量不断增加,塞车的情况同样也会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