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缓攻加萨 传22日可能停火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20日综合外电报导)“今日俄罗斯”(RT)电视新闻网中东局局长说,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据说将以色列国防军计划地面侵入加萨的时间推迟24小时,在此同时,国际正努力斡旋,希望促成双方停火

以色列1名高阶官员稍早表示,政府高层今天凌晨已决定,暂缓发动地面部队侵入巴勒斯坦的加萨走廊,让埃及有更多时间主导双方停火协商。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昨晚召开核心内阁会议。这名官员会后告诉法新社:“高层决定目前暂缓地面侵入,让外交努力有成功的机会。”

这名官员匿名表示:“他们同时讨论外交状况与军事行动。”

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代表团昨天到达加萨,表达对巴勒斯坦人的支持。

今日俄罗斯报导,知情的埃及官员告诉“金字塔日报网站”(Ahram Online),他们讨论的停火协议订在22日宣布,哈玛斯(Hamas)原则上已同意。他说:“细节还在商谈。”

据报哈玛斯和以色列周末谈判有所进展,但双方仍未达成协议。

以色列要求哈玛斯今后15年停止对以国的所有攻击,并有权攻击巴勒斯坦自治区的恐怖分子。哈玛斯拒绝这些条件,要求以色列取消对加萨的长期封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