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行政命令 民营化收益全偿债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雅典19日路透电)希腊今天通过强制执行预算目标并确保民营化收益用于偿债的行政命令,盼在欧元区财长重要会议前安抚外国债权人。

雅典表示,这项行政命令,加上本月通过的撙节方案,代表希腊已经在明天欧元集团(Eurogroup)会议前,履行对债权人的义务。

希腊政府发言人克迪柯格鲁(Simos Kedikoglou)告诉路透社:“我们履行了承诺的最后部分。”

这项行政命令无须国会同意即刻生效。内容明定,国有企业民营化收益需全数进入特设的托管账户,未达预算目标的公部门机关预算也会自动减少。

熟悉内情人士指出,这些措施是一直质疑希腊改革决心的欧洲主要出资国德国推动。

希腊现在似乎可获得延宕多时的最新一期纾困金。熟悉欧元集团会议筹备的官员表示,预料“政治人物会原则支持”贷款解冻。

希腊政府官员表示,欧洲联盟(EU)与国际货币基金(IMF)先前要求希腊,根据“劳工储备”计划立即解雇政府部门员工、或将他们调至其他部门,但希腊已经拒绝。

不具名官员告诉路透社:“我们拒绝,我们不会讨论这种状况。”这名官员表示,EU与IMF 2债权人后来取消上述要求。

希腊早前与债权人讨论2012与2013年对2万2000多名公务员减薪、最终予以解雇的措施,但未公布确切影响人数。

今天发布的行政命令其中一规定,国有资产出售所得,须在10天内存入希腊中央银行托管账户;公部门2014年起禁止借贷,若公部门未达预算目标,减支或加税措施自动生效。

第二项行政命令删减国会员工的退休金。(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