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冲突持续升级 地面战争一触即发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据《美联社》11月19日报导,以色列空军在当日击中了加沙地带数十个目标,其中一座媒体大楼被摧毁,一名哈马斯高级军官身亡。截至目前,在以军空袭中丧生的巴勒斯坦人已突破一百名,其中一半以上为平民,并包括24名儿童。

以色列军方称,哈马斯组织在周一向以色列南部地区发射了110枚火箭弹,但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作为反击,以色列军方出动了80架次飞机空袭。

18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说,已经做好向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攻的准备。目前,已有3万预备役部队入伍,其中1.6万部署在加沙的边界地区。

目前正在东南亚诸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紧急联系了埃及总统穆尔西,希望他能尽快促成双方的停火协议。白宫发言人表示,奥巴马着重强调了哈马斯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的需要。

正在埃及首都开罗参加停火谈判的哈马斯领袖梅沙尔表示,是否能够达成停火完全取决于以方的态度,而且并不惧怕以军发动地面进攻,因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担心国内局势动荡。梅沙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他们想要发动战争,那么他们早就发动了。他(指内塔尼亚胡)可以那么做,但是他也知道那不会像一场野餐。他将会付出严重的政治代价,失去下一届选举。”

梅沙尔还表示,哈马斯组织可以接受停火协议,但是以色列必须停止空袭并且解除对加沙地区的封锁。

在以色列一方,副总理雅隆宣称,虽然地面进攻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但是以方仍然希望能以外交途径避免冲突升级:“如果南方能够平静下来,不再有火箭弹射向以色列的人民,也不再有加沙策划的恐怖袭击,那么我们也不会攻击。”

据以色列报纸Haaretz调查,有84%的以色列民众支持向加沙发动军事攻击,但希望以军全面入侵的民众只有30%。

一位接近内塔尼亚胡的以色列政府官员也对路透社说:“以色列已经做好了下一步的准备,包括地面攻击。这会对哈马斯军事系统造成致命的打击。”

“但是我们更希望能通过外交途径来换取以色列南部地区人民的和平。如果能够实现,那么地面攻击就不再是必要的了。但如果外交途径失败,那么除了出兵,我们别无选择。”

新一轮巴以冲突的六天以来,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的火箭弹已超过了1000枚,而以色列空军发动的空袭也已达到了1350架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