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衝突持續升級 地面戰爭一觸即發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據《美聯社》11月19日報導,以色列空軍在當日擊中了加沙地帶數十個目標,其中一座媒體大樓被摧毀,一名哈馬斯高級軍官身亡。截至目前,在以軍空襲中喪生的巴勒斯坦人已突破一百名,其中一半以上為平民,並包括24名兒童。

以色列軍方稱,哈馬斯組織在周一向以色列南部地區發射了110枚火箭彈,但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作為反擊,以色列軍方出動了80架次飛機空襲。

18日,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說,已經做好向加沙地帶發動地面進攻的準備。目前,已有3萬預備役部隊入伍,其中1.6萬部署在加沙的邊界地區。

目前正在東南亞諸國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緊急聯繫了埃及總統穆爾西,希望他能儘快促成雙方的停火協議。白宮發言人表示,奧巴馬著重強調了哈馬斯停止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的需要。

正在埃及首都開羅參加停火談判的哈馬斯領袖梅沙爾表示,是否能夠達成停火完全取決於以方的態度,而且並不懼怕以軍發動地面進攻,因為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會擔心國內局勢動蕩。梅沙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如果他們想要發動戰爭,那麼他們早就發動了。他(指內塔尼亞胡)可以那麼做,但是他也知道那不會像一場野餐。他將會付出嚴重的政治代價,失去下一屆選舉。」

梅沙爾還表示,哈馬斯組織可以接受停火協議,但是以色列必須停止空襲並且解除對加沙地區的封鎖。

在以色列一方,副總理雅隆宣稱,雖然地面進攻的準備工作已經完成,但是以方仍然希望能以外交途徑避免衝突升級:「如果南方能夠平靜下來,不再有火箭彈射向以色列的人民,也不再有加沙策劃的恐怖襲擊,那麼我們也不會攻擊。」

據以色列報紙Haaretz調查,有84%的以色列民眾支持向加沙發動軍事攻擊,但希望以軍全面入侵的民眾只有30%。

一位接近內塔尼亞胡的以色列政府官員也對路透社說:「以色列已經做好了下一步的準備,包括地面攻擊。這會對哈馬斯軍事系統造成致命的打擊。」

「但是我們更希望能通過外交途徑來換取以色列南部地區人民的和平。如果能夠實現,那麼地面攻擊就不再是必要的了。但如果外交途徑失敗,那麼除了出兵,我們別無選擇。」

新一輪巴以衝突的六天以來,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的火箭彈已超過了1000枚,而以色列空軍發動的空襲也已達到了1350架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