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苏姬:政改成功恐有假象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仰光19日法新电)缅甸民主运动领袖翁山苏姬(Aung San Suu Kyi)今天会晤美国总统奥巴马后警告,缅甸迅速实施政治改革,但成功有可能是海市蜃楼。

翁山苏姬表示:“任何过渡时期最困难的时刻,就是我们认为成功在望时。我们必须非常小心,不被成功的幻景所诱骗。”奥巴马走访翁山苏姬位于湖畔的住处,都得过诺贝尔和平奖的两人并肩而立。

奥巴马表示,他此行的目的是“维持民主化的势头”。

他说:“这包括打造可靠的政府机构、建立法治,终结种族冲突并确保缅甸人民能享有更佳教育、健康照护以及经济机会。”

奥巴马又说:“我要向缅甸人民保证,我有信心我们能继续下去,如果我们见到改革持续取得进展,我们的双边关系将更强大,我们将竭尽所能提供协助,确保能成功。”

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及其他美国高层官员也随行出访,希拉蕊和翁山苏姬还热络彼此拥抱。(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