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团访台 讨论亚太安全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9日电)美国在台协会(AIT)今天表示,由美国国会军事委员会成员组成的国会代表团抵台访问,讨论亚太地区安全议题。

AIT发布新闻稿表示,由众议员罗伯•魏特曼(RobWittman)率领的国会代表团,今天到21日访台考察,将与总统马英九及其他资深政府官员会面。

AIT说,代表团这次亚洲行也将访问日本,主要是讨论亚太地区安全议题。

外交部表示,魏特曼是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监督暨调查小组主席。

除魏特曼,访问团成员还包括众议院军委会战备小组民主党首席议员波达罗(Madeleine Bordallo)、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西瑟霖(David Cicilline)及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及退伍军人委员会成员佛罗雷斯(BillFlores)及幕僚共8人。

外交部表示,访团除晋见马总统,并将拜会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袁健生。

外交部诚挚欢迎代表团访台,并感谢魏特曼等人友台情谊,坚定支持与台湾相关的各项议案,相信此行有助访团成员了解台湾现况及台美各项议题,希望魏特曼等人未来继续在美国国会坚定支持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