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医护游行 抗议医疗民营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芳旭马德里18日专电)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区上千名医护人员今天走上街头,抗议区政府所提医疗民营化方案,以及预算减缩影响公共医疗品质。

马德里自治区计划区内6家大型公立医院与27家卫生中心采取民营招标方式。

区长龚萨雷兹(Ignacion Gonzalez)表示,透过医疗管理公司,将可以较低的成本提供相同的服务,并不会影响市民权益。

他指出,马德里自治区预算减少27亿欧元。为符合减少赤字的要求,应合理化减少公共支出。

马德里医师公会(AMYTS)、护理工会(SATSE)与邻里协会联合会(FRAVM)等组织发动抗议游行,疾呼“医疗卫生非贩卖品,必须捍卫”,他们拒绝民营化威胁医疗服务品质,影响大众权益,并要求和区政府协商、撤回招标计划。

游行人士表示,政府删减医疗卫生预算,造成医护人员不足,民众看诊预约大排长龙,医疗人员工作负担加重,到儿科看诊甚至必须自备垫巾,严重影响医疗品质。

医师协会理事长雅里贝斯(Sonia Lopez Arribas)也指出,马德里卫生局提出的计划并未听取医疗专业人士意见,希望区政府能撤销招标,成立工作小组,研拟比较合理的减少医疗开支方案。

同时,卫生工会也宣布将在26日与27日,以及12月4日与5日期间,号召医护罢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