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小资宅 凤山三民首选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9日电)大高雄10月房屋买卖移转栋数达3454栋,比9月增28%;房仲表示,高雄市的首购族偏爱低总价小资宅,公共建设多的凤山区和热闹的三民区都是不错的首选。

大高雄 10 月买卖移转中,凤山区勇夺高雄市交易量冠军(535栋),今年首度超越三民区(515栋)、左营区居第三(393栋);信义房屋高雄区协理陈明俨表示,10月高雄地区整体房市较9月有2成到4成的增幅,显示实价登录对南台湾影响较小,房市买气平稳回温。

陈明俨指出,凤山区产品多元且重划区新成屋多,近年来随着大型公共建设逐步进驻,有高捷等交通发展带动人口快速增加,整体生活机能甚至超越其他区域,最重要的是房价平易,因此深受年轻小资族的青睐。

信义房屋凤山建国店长陈菁徽说,凤山今年地价涨幅最大,目前凤山以文山特区生活机能最优,如华凤特区、凤翔重划区等自办重划区都有建商推案,不过商业机能尚欠缺。凤山区产品多元新颖,不论首购或换屋,均有适合的大楼或透天产品,以3房附车位平均约新台币450万元到650万元低总价小资宅,最受欢迎。

陈明俨说,预算相对保守的首购族偏爱低总价的小资宅,有的人以距离换价格,中古大楼多但生活机能不错的区域,这就是三民区能在 7 月到 9 月成交量三连霸的原因,至于三民区被凤山区超越,主要与重大公共建设有关,凤山在卫武营都会公园以及两厅院加持下,商业发展潜力大。

信义房屋建工店长张政德表示,三民区生活机能成熟,总价低单坪房价仍在1字头,平均10年以上的主力产品约350万元到500万元,新古屋总价约400万元到800万元,区内虽没有高捷经过,交通十分便利,受惠台铁地下化工程后,市府将会释出不少公园绿地,有助都市更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