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最大在野党主席投票 前总理有望当选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法国最大的在野党-保守派人民运动联盟党周日进行了党主席的投票选举。前总理菲永占有优势,有望战胜风格类似萨科奇的候选人科佩,当选党主席,并可能为2017年总统大选铺路。

这次保守派人民运动联盟党主席的候选人是处于中间派的法国前总理菲永(Francois Fillon)和与萨科奇风格很相似的莫城市长科佩。这次竞选结果将决定该党保持当前的中间派还是倾向于右派,以及在2017年法国大选中的走向。

候选人科佩表示,这次竞选的结果至关重要。

科佩:“(这次投票)很重要,因为目前大家都很担心现在法国所经历的一切,总统奥朗德做出的决定不尽人意,让人为经济担忧。所以这次竞选很重要。所以这次投票很重要,当选者将面临一项艰钜的任务,组织反对党,为法国制定新政策。”

自从去年5月前总统萨科齐下台以后,人民运动联盟党一直空缺党主席的职位,所以这次当选的候选人将很有可能参加2017年的法国大选,尽管党内仍然有三分之二的人希望萨科齐在2017年参选。菲永受到了许多反奥朗德左派的中间派的支持。他在竞选造势中表现出了对2017年大选的极大热情。然而科佩表示,如果萨科奇决定参选,他将全力支持。

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法国现总统奥朗德近六个月以来支持率持续下降,11月再次下降了一个百分点到41%。而现任总理埃罗的支持率在11月下降6%到43%。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