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最大在野黨主席投票 前總理有望當選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法國最大的在野黨-保守派人民運動聯盟黨週日進行了黨主席的投票選舉。前總理菲永占有優勢,有望戰勝風格類似薩科奇的候選人科佩,當選黨主席,並可能為2017年總統大選鋪路。

這次保守派人民運動聯盟黨主席的候選人是處於中間派的法國前總理菲永(Francois Fillon)和與薩科奇風格很相似的莫城市長科佩。這次競選結果將決定該黨保持當前的中間派還是傾向於右派,以及在2017年法國大選中的走向。

候選人科佩表示,這次競選的結果至關重要。

科佩:“(這次投票)很重要,因為目前大家都很擔心現在法國所經歷的一切,總統奧朗德做出的決定不盡人意,讓人為經濟擔憂。所以這次競選很重要。所以這次投票很重要,當選者將面臨一項艱鉅的任務,組織反對黨,為法國制定新政策。”

自從去年5月前總統薩科齊下臺以後,人民運動聯盟黨一直空缺黨主席的職位,所以這次當選的候選人將很有可能參加2017年的法國大選,儘管黨內仍然有三分之二的人希望薩科齊在2017年參選。菲永受到了許多反奧朗德左派的中間派的支持。他在競選造勢中表現出了對2017年大選的極大熱情。然而科佩表示,如果薩科奇決定參選,他將全力支持。

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法國現總統奧朗德近六個月以來支持率持續下降,11月再次下降了一個百分點到41%。而現任總理埃羅的支持率在11月下降6%到43%。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