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失智症 克服焦虑 强化脑训练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267)记忆力下降、脑退化是老年人常见病,最新的研究表明,瑜伽、打坐等方法都是治疗和预防的有效手段,请看报导。

健忘、计算能力下降、无法从事复杂工作等一系列持续性神经认知功能障碍,被认为是轻度阿兹海默氏失智症或称脑退化症的开始。脑退化症也常伴有精神的焦虑,预防与治疗专家简.马瑞医生认为,忘记对方的名字是因为你没有用足够的专注把他记在脑海中

“很多人说‘我忘记了他的名字’那是没有真正专注、记入脑海,当人非常焦虑或情绪低落时,他没有足够的专注,所以放松、任何一种技巧都能帮助,瑜伽、打坐、深呼吸,所以专注、增强注意力是提高记忆力的办法。”

脑退化症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伞侬:“很多研究帮助认识大脑失智症发生,同时也提供了很多最大可能的办法解决脑功能退化问题。”

听不清、看不真切?医生建议你带上眼睛、佩戴助听器,让外界的信息打入身体、在脑中留下记忆,以此来锻练脑部运动,减缓失智症过早发生。泛太平洋暨东南亚妇女协会纽约分会举办的认知失智症克服焦虑强化脑训练讲座受到纽约民众的称赞。

听众刘淑慧:“我觉得很好,对老年痴呆病的研究和预防我觉得今天还是收获很大。”

听众81岁郭正祖:“近期记忆有所忘记,我现在采取的办法,我每天看书、拚命看英文,记单字。”

泛太平洋暨东南亚妇女协会纽约分会副会长卡罗・坡罗西“我们通常认为这是老年人忘记事情,有人忘记自已的车停在那里,现在也有年轻人,很多不同的失智状况,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学到东西、预防它,同时帮助年轻人预防。”

阿兹海默病或称脑退化症被现代医学界认为是一种持续性神经功能障碍,多发生在65岁以上的人群中,健忘为早期最显着的症状之一,随着病情的加重,病人的语言能力、空间辨别能力、认知能力会逐步衰退。

新唐人记者苏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