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发明展 亚大1金1银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18日电)亚洲大学学生发明团队参加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发明展大放异彩,学生设计出的作品勇夺1金1银。

亚洲大学今天表示,创意商品设计学系应届毕业生林立韦发明可供茶包勾挂定位茶杯,兼具卫生、人体工学与提升生活品味的功能,获大会颁发金牌奖。

林立韦表示,他在杯缘设计一个突出物,此突出物设有能让茶包绳卡住或缠绕的沟槽,除了喝水,还增添泡茶功能。

林立韦说,有时使用吸管饮用时,吸管常会在杯口转来转去,在杯子内部设计一个可以固定吸管的功能,让健康杯更能方便使用。

校方表示,获得银牌作品的则是创意商品设计学系四年级赵宏仁的橡皮筋握力器,以橡皮筋就地取材的便利性,随时可锻炼身体。

赵宏仁设计的橡皮筋握力器让橡皮筋使用后,免于被直接丢弃命运,将橡皮筋从握力器上卸除后,可轻松收纳到提袋或公事包,方便在任何场所中使用。

第61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发明展17日闭幕,总计来自21国世界各地的创意高手、600多件作品参赛角逐奖牌,亚洲大学勇夺1金1银,为国争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