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青阳出书 分享创作故事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8日电)曾入围葛莱美奖的唱片设计师萧青阳,已累积近千张唱片设计,他费时7年精选102张具代表性的设计出书,分享他的创作故事。

4度入围葛莱美奖的萧青阳,自1986年入行以来,曾帮天王、天后、原住民部落音乐、摇滚电子音乐等领域制作唱片设计,这次他将精选创作生涯最具代表意义的唱片设计,出版成书“有一天,我会和我的偶像一同老去”。

这本书是萧青阳近30年来第一本唱片设计作品集,厚达500页,是他的个人设计史,也是台湾流行音乐文化史。

书名为“有一天,我会和我的偶像一同老去”,是因为提携萧青阳的贵人黄老板,以及今年歌手凤飞飞、惠妮休斯顿相继在今年年初离世,如同带走萧青阳的1980年代。

萧青阳表示,从事唱片设计将近30年,看到许多当年他的偶像,离他远去,或许意味着有一天,他也会和他的偶像一同老去,于是就决定把这段话,当作书名,纪念他与他的偶像共同创作的唱片。

“有一天,我会和我的偶像一同老去”细说萧青阳每张设计的背后故事,从与唱片公司沟通开始,如何与幕后人员合作、制作甘苦、创意来源或遇到瓶颈时如何解决、与歌手之间的互动,挖掘图像背后隐藏的私人密码。

每一章节都附有唱片封面,以及萧青阳亲笔所写注解,他以自己的设计,为台湾流行音乐留下最具份量的见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