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已有措施稳定退抚基金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8日电)国防部今天说,已采取修法调高法定提拨费率等措施平衡军职人员退抚基金收支,并规划在精粹案后检讨延长最大服役年限法规。

媒体引述立法院预算报告表示,军公教人员中,军职人员平均退休年龄最低,为43岁,但军公教提拨费率却都为12%,以致于军职退休给付负担相对沉重,不符自给自足原则,预估军职人员退抚基金于民国108年开始亏损。

国防部上午发布新闻稿表示,军职人员于86年1月1日加入退抚基金,此后都依法缴交提拨费用,并由“公务人员退休抚恤基金管理委员会”管理及运用。

国防部表示,由于经济环境变迁、设算基础变动、基金运用收益未达预期目标等因素,影响基金收支平衡,且国军陆续执行“精实案”、“精进案”及“精粹案”,部分人员提前离退,也造成基金支出负担。

国防部指出,已采取“修法调高法定提拨费率”、“军人课税节余款挹注”、“放宽校尉级军官延役、留用高专业人力”、“修法明定领俸退伍军人再任政府转投资事业停俸及优存利息规范”等措施,预期可有效平衡基金收支。

此外,国防部表示,规划在不影响部队作战任务及不产生人事壅塞的前提下,配合“募兵制”人力转换为役期较长型态及国人余命延长的趋势,于精粹案组织员额调整后,适时检讨延长最大服役年限法规,以减缓退除给付支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