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署:未专为韩水果订农药标准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8日电)媒体质疑卫生署放宽国苹果农药残留标准,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长康照洲今天澄清没有针对韩国水果去订标准。

媒体报导,国苹果屡被检出农药超标,进口量下滑,因此向台湾争取放宽农药标准,卫生署先后放宽11种韩国进口苹果的农药标准,危及国人健康。

康照洲今天受访表示,每年都有上千件进口食品申请农药残留标准,卫生署并非针对韩国水果去订标准。

他表示,农药项目是整体考量国内外的使用状况,有一些台湾农民原本就用于苹果,有一些是延伸使用到其他作物群,韩国进口梨子的某些农药,“我们就没有开放”。

他说,进口食品把关农药残留,国内未订残留标准者就不得检出,已订标准者,进口食品比照国内标准,如果进口业者申请订立标准,卫生署收案后召集专家评估,再交由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比较国内农药使用现况,最后卫生署公告定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