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发明展 台湾成果丰硕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7日专电)台湾首度参加比利时布鲁塞尔发明展,成果丰硕。台湾杰出发明人协会理事长林中兴说,这次只带4件作品试水温,就获得特别奖、金银牌与骑士勋章的佳绩。

第61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发明展今天闭幕,总计21国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意高手角逐奖牌。主办单位说,和台湾已建立深厚情谊,明年发明展将设台湾主题馆,展现台湾优异的创新实力。

宇创科技刘益全研发的停电紧急分段灯泡虽获得银牌奖,但他的作品标榜节能及环保,是欧洲联盟近年最重视的领域,获颁大会最高殊荣特别奖。

亚洲大学林立伟研发的可供茶包勾挂定位茶杯,兼具卫生、人体工学与提升生活品味的功能,获大会颁发金牌奖。

至于另一位亚洲大学赵宏仁研发的橡皮筋握力器,就地取材的便利特性随即可锻炼身体,以及徐绍铭研发的太阳能磁浮超炫风火轮,以磁浮特性减少机器运转时能量耗损可充分运用于发电,分别获得银牌奖。

为表彰台湾杰出发明人协会首度参与比利时布鲁塞尔发明展表现优异,布鲁塞尔市政府颁发骑士勋章,肯定台湾创新研发的能力。

开幕典礼当天,主办单位网页公告参赛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林中兴说,经中华民国驻欧盟兼驻比利时代表处科技组向主办单位交涉,不到1个小时随即更正“台湾”(Taiwan)。

3天展期,台湾杰出发明人协会在会场高挂中华民国国旗,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台湾的国民外交成功达阵。

相关文章
评论